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龙门乡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2-26 返回列表

龙门乡人民政府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规范机构设置分工,构筑完善体制

龙门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智慧同志任组长,政府乡长田彬同志任副组长,各科级干部及部门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乡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兼任,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日常开展。

(二)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保障有序开展

龙门乡按照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公开公告,提高执法执政透明化,增强了群众对于政府工作的了解,鼓励群众积极监督政府工作同时组织具体业务人员县政府官方网站对允许公开的规章、规范性文件、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网上公开公布。

(三)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

龙门乡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形式等手段,及时更新行政过程中的各类信息,确保全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image.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image.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image.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公开渠道较少,受众面小。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更多的还是依托于传统媒体,例如公告栏张贴、网站信息发布等,能够接触到公开信息的人较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方式进行公示的还不够。今后将努力拓宽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受众覆盖面。

(二)公开的信息中大部分人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公开还不够。今后将持续提高将大部分人关注的民生热点信息和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公开公示

(三)做好常规业务的介绍宣传,提高群众对于常见业务问题的了解程度,减少因为不了解政策出现的信息公开要求,提高信息公开的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龙门乡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0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