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回应关切
乡亲们的致富园——发自涞水县绿舵庄园
2015-04-15 返回列表

    种植基地里,紫色的茄花夺人眼目、玫瑰花枝生机盎然、红艳艳的草莓更是让人垂涎欲滴;养殖基地里400多头黑猪结实健壮……3月26日,笔者走进涞水县永阳镇绿舵庄园,眼前的情景让人惊叹。

    绿舵庄园位于涞水县永阳镇,占地2300亩,建有大棚860个,依托绿舵蔬菜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有高标准育苗基地,高标准暖棚仙桃、草莓、甜瓜示范园,标准蔬菜种植大棚,可生产、可观光采摘。同时,还建有小型动物园、黑猪养殖基地、农家乐游泳馆、大型农家乐生态餐厅、垂钓园、农家乐大舞台、5D影院等。

    “快来尝尝我们种的草莓甜不甜,没打过任何农药,都是蜜蜂授粉,纯天然。”走进草莓大棚,技术员李文莲热情地招呼大伙儿品尝草莓。看着饱满鲜红的草莓,绿舵蔬菜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闫术刚,讲起了他的园区创建史。

    53岁的闫术刚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从1992年开始投资建起了砖厂、石料厂、燃煤厂,他用智慧和辛勤努力成了富裕户。2011年,他担任永阳镇东垒子村党支部书记后,为带领更多村民致富,他去山东寿光考察蔬菜大棚,以村民入股形式投资300多万元,流转土地150亩,建起了21个蔬菜大棚,当年一户大棚收入3万多元。不菲的收益,使他有了扩大规模的想法。由于东垒子村人均不足三分地,同时受南水北调工程影响,他就到附近二十里铺村流转了160亩土地,建成了56个蔬菜大棚,并成立了绿舵蔬菜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2年,为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闫术刚在包村干部的帮助下,又流转了周边村庄460亩土地,县扶贫办、农业、水利等部门还给予了棚膜、滴灌等基础设施补贴。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他又建成了高效温室大棚106个。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