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保定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涞水县乡村旅游发展大会在百里峡广场举行
2022-09-26 返回列表

1.jpg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9月23日,农历秋分,保定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涞水县乡村旅游发展大会在百里峡广场举行,见证农业丰产,推介优质品牌,共贺丰收佳节。保定市副市长单有高,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伟斌,涞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刘越,县级领导马秀辉及保定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与广大农民群众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

2.jpg

贾伟斌在致辞中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以丰收节庆典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对保定“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推动特色产业取得新发展,都市农业闯出新路径,乡村振兴谱出新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宋战彪在活动中致辞。他说,涞水是农业大县,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部署和指示批示精神,确立了“11225”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生产实现新提升、农业产业实现新加强、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乡村旅游实现新突破,正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涞水样板。

宋战彪表示,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契机,集中展示涞水的农业发展成果,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县干部群众的信心决心,汇聚乡村振兴动力;必将进一步提高涞水的知名度,提升乡村旅游质效;必将进一步发展壮大都市农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我县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简约、喜庆、共享”的原则,全力以赴办好此次丰收节活动。

4.jpg

保定市特聘专家,宁波大学乡村政策与时间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原副司长、巡视员刘艳在视频贺辞中表示,未来将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与保定市农业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保定都市农业、现代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保定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篇章。

副县长刘越发布了我县区域公共品牌;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翁树文发布了2022年保定市级区域公用品牌、领军企业品牌名单。

5.jpg

单有高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和奋战在“三农”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保定是农业大市,农耕文明源远流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全市聚焦“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前列”“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目标要求,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主线,以现代都市农业为抓手,深入实施设施农业突破行动、奶业振兴跨越行动、中央厨房崛起行动和龙头企业腾飞行动,全力推动产业提质、投资提速、形象提升、品牌提效,全市农业经济取得新进展、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单有高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丰收节”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抓特色产业发展,让农业产业有奔头;抓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有看头;抓人均收入增长,让农民日子有盼头。要持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节水农业、数字农业、品牌农业,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用现代都市农业的“金扁担”,挑出父老乡亲的好生活。

6.jpg

随后,单有高宣布保定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7.jpg

8.jpg

9.jpg

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各乡镇及企业展台上,黄芩茶、文玩核桃、景泰蓝火锅、五谷杂粮、水果蔬菜等产品陈列整齐、琳琅满目,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现场还设置了网络直播、线上展播活动,通过直播营销等多种形式,宣传保定特色农产品,加强区域品牌培育。


10.jpg

11.jpg

活动中,与会领导参观了涞水县农产品展区、保定市预制菜展区,并与展区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展品价格、生产、销售情况;还到三坡镇松树口村农文旅乡村旅游示范点实地参观。

12.jpg

据悉,保定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农业农村局、涞水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庆丰收·迎盛会,推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农耕文化,展现乡村魅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农村消费;展示农民风采,传递榜样力量,加快推动农民丰收节化风成俗,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