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野三坡“写生经济”蓬勃兴起,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08-05 返回列表

1.jpg


近日,清晨的雾气刚刚散去,来自内蒙古包头市艺术高中的学生杨翊函早早地来到我县三坡镇上庄村拒马河旁,用画笔描绘青山绿水,以艺术记录野三坡的原生态美景。

杨翊函说,来野三坡的路上,就被这里的自然风光所震撼,此次写生体验终身难忘。


2.jpg


野三坡景区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其独特的魅力,为写生创作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素材。


3.jpg


目前,野三坡已建成上庄村、下庄村等写生基地15处,年接待写生游客15万人次,为当地群众增收3000余万元。村民通过开办写生基地、农家乐、售卖土特产、提供导游等方式,实现了在家门口致富。  


4.jpg

5.jpg


近年来,我县积极拓展旅游新业态,深入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美丽山水”变“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据统计,目前,我县写生产业从业人员达1500余人,人均年收入约4万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