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让好项目“动”起来丨涞水县组织开展农村科技能手培训和技术推广活动
2022-05-16 返回列表

5月12日,由县科学技术协会、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农村科技能手培训和技术推广活动,在永阳镇北七山保定岐黄科普示范基地举行。


1.jpg

本次培训活动组织相关部门、乡镇村负责同志和农村技术能手先后到长果桑暖棚、白珍珠桑地块、四季桑地块等参观培训。技术专家现场讲解果桑品种、树形培养、病虫害发生、果桑高效栽培模式等知识,并将种植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与大家分享。参观人员认真察看果桑长势,详细询问了比较关心的产量、品种、销路、价格等问题,并就合作种植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培训活动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带领参观人员到保定岐黄酒厂观摩,详细介绍了桑产品深加工项目和桑葚酒、桑叶茶等产品的制作工艺及销售前景。

3.jpg2.jpg


本次推广活动,旨在增强群众科学素养和整体技术水平,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带动作用强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带领群众走出一条科技兴农的新路子。


北郭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李可永:

“我感觉这是一条可以让百姓致富的好项目,回去后我们要抓紧召开两委干部会,结合我村实际情况,做好大力宣传,争取让这个项目在我村早日落地。”

涞水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杨振泉:

“此次培训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倡导了科学方法,我们将发挥职能作用,培训更多适应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涞水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