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丨农业银行涞水县支行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2022-03-29 返回列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

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业银行涞水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行关于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的工作要求,立足区域农业生产特点,从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入手,充分利用“惠农e贷”无抵押、纯信用、利率低的产品优势,不断加大助农惠农力度,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全力保障县域内农业生产金融需求。截至2月底,全行涉农贷款余额22.15亿元。

胡家庄乡富位村土地面积6700亩,其中80%的农户种植白萝卜,已经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富位村的白萝卜品质优、口感好,深受消费者青睐。

1.jpg

今年开春后,富位村白萝卜种、收、储大户们纷纷忙碌起来,村民老段就是其中一位,他想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建设新的冷库满足白萝卜“打冷”需要,但是由于资金问题导致计划受阻。农业银行涞水县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到富位村与老段对接,经过调查,用最短的时间为其发放了“惠农e贷”。

“上午通了电话,农行的客户经理下午就带着资料到家里找我了,两天时间,我连银行大门都没进就获批了15万元贷款,利息低、用着也方便。”老段说。

截止到3月末,农业银行涞水县支行支持富位村白萝卜产业“惠农e贷”余额400万元,共为18户萝卜种植户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jpg

无独有偶,东文山镇的肉鸡养殖户小申也遇到了资金难题。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正是肉鸡生长的关键时刻。小申想趁着市场行情好,扩建几个鸡棚,但因为资金问题,不得不搁置了这一想法。一筹莫展之际,农行的“惠农e贷”宣传来到了东文山镇,客户经理经过调查建档后,为其授信30万元,纯信用、低利率的“惠农e贷”让他在致富路上走的更有底气了。

一件件雪中送炭的实事,一张张纾困解难后的笑脸,汇聚成金融“活水”的澎湃浪潮。农业银行涞水县支行将持续强化对春耕备耕的金融支持力度,立足涞水特色产业发展金融需求,优先配置信贷资金、专业人员、优惠政策,为全面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