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丨涞水县深入实施全域城乡环卫一体化,改善城乡居住环境
2022-03-18 返回列表

干干净净的乡村小路

整整齐齐的房前屋后

井然有序的村居环境

构成一幅美丽的涞水乡村画卷


1.jpg2.jpg

3月14日,记者来到胡家庄乡富位村,村里主道宽敞平整,小巷干净整洁,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穿梭在村头巷尾的环卫保洁人员,为村庄点缀靓丽色彩。农村画卷越描越美,得益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的深入推进。

富位村村民:

“有了保洁员的辛勤劳动,村里的街道都特别整洁干净,在这样环境下,大家的素质也都提高了,村子也越来越美了。”

3.jpg4.jpg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招投标,选择河北德龙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进行托管合作,按照全域覆盖、精细化管理原则,实现了市场化良性运转,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运营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镇域人居环境水平也大幅提升。

河北德龙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许术飞:

“自2017年承接涞水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以来,我们主要负责山前10个乡镇,181个行政村的卫生环境工作,每村都设有专职的保洁人员,每个乡镇都有专业的运输车辆及设备,每个乡镇还有一座垃圾压缩站,经过不懈努力,农村的环境得到很大提升。”

富位村是全县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以村容村貌整治、道路沿线整治、河道治理、垃圾治理、美化亮化、保洁员管理为重点,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完善健全长效保洁机制,逐步建立城乡环境卫生和生活垃圾处理新体系,实现城乡环卫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主任科员 肖海坤:


“目前,全县共建成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13座,配备压缩式垃圾转运车13辆,垃圾清运车136辆,垃圾箱2982个,保洁员1044名,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百分之百。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农村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