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涞水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06-05 返回列表

6月5日,涞水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博为涞水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55.jpg

据悉,根据保定市编办批复,涞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涞水县乡村振兴局。涞水县乡村振兴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涞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自成立以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精准施策,推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19年5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我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全县8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20年10月底,1343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乡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极大改善,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全县扶贫系统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为全县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涞水县乡村振兴局将以挂牌成立为契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我县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