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让农业更有魅力!涞水县用科技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2021-04-26 返回列表

春耕播种

是一年收成的基础和铺垫

眼下,正值小麦拔节期

也是病虫害高发时期

涞水县新型职业农民张立龙

紧紧抓住关键节点

利用高端农机设备资源

助力春耕春管提质增效

在义安镇下庄村的麦田里

一台无人机正在现场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

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



涞水立龙小麦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张立龙:

1.jpg

“无人机喷洒农药,它的优势主要在于高效、节省人工,以前我们用人工喷洒农药,每人每天打20亩地,现在用飞机撒药,1100亩地一天就可以打完了,而且我们的飞机不会出现漏喷重喷,精准率特别高 。”


据了解,几年前,张立龙流转130多亩耕地种植小麦,第一年,思想超前的她就利用先进的无人机给麦田喷洒农药,做到提前预防病虫害,起到抗病增产效果,当年小麦就取得了大丰收。这几年,尝到了高科技春管带来的甜头,她更坚定了大力引进高端农机设备助力农业种植的信心。

4.jpg

张立龙说:“两年前,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我们的田地里视察,鼓励我做新型职业农民,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奔着这个目标发展。今后,我们打算把所有的农机全部安装导航系统无人驾驶设备,把麦田的浇灌由原来的喷灌全部改为滴灌,播种方面我们准备采用小麦深松播种设备,实现农机现代化,农业技术现代化,种植技术现代化,实现农民增产,粮食增收。”


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

涞水的新型职业农民

正在用勤劳丈量着大地

共同描绘着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的美好明天!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