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石亭上庄村留守妇女成为文化建设主力军
2015-12-28 返回列表

  石亭镇上庄村注重精神文化引领,发挥留守妇女优势,为打造美丽乡村、幸福乡村注入新风尚。

  今年45岁的刘淑芳是上庄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也是一名广场舞爱好者。刚刚吃过午饭,刘大姐就收拾行头,赶到村民活动中心去找村里的姐妹们跳广场舞。刘淑芳说,以前我们在家里除了打扑克牌就没什么娱乐活动,现在好了,中午、晚上都可以跳广场舞,大家又可以健身,还丰富了农村的娱乐活动。

  提起上庄村的“蓉儿”舞蹈队,在附近村庄也是小有名气,目前队员有30来名,平均年龄40岁,大多数是村里的留守妇女。她们自编自演,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倡导新风尚。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就是能够和姐妹们在一起跳跳舞,身体好,心情也好。

  据了解,上庄村在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不仅成立了舞蹈队,还修建了图书阅览室,供全村百姓学习文化。

  今年,村两委干部还在村容村貌整治方面下功夫,投资40万元硬化了通往村外的主路,对村两室进行重新整修,规范管理。此外,还对10余处街道土墙进行了改造、粉刷,并安装了路灯,打深1眼水井,铺设地下管道3000米,让全村百姓家家喝上了放心的自来水。

  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德水说,我们上庄村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把文化生活搞得丰富多彩,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

  上庄村坚持“物的美丽”与“人的美丽”并重,发展农村公共文化,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美丽乡村,相信在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