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石亭镇打造文明富裕新乡村
2015-09-22 返回列表

  今天的涞水美丽乡村行,记者将带大家走进全县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宜居宜业的重镇之一——石亭镇。
  继去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给各个提升村带来的实实在在成效后,今年石亭镇又启动了5个创建村。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样的现状在王家碾村持续了好多年,直到今年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这个村才由泥土路变成了现在连村入户的水泥路。
  石亭镇王家碾党支部书记说:“当一个干部要为大家伙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村里这个铁艺、圈墙、广场,还有街道硬化、村里净化,路灯安得是太阳能的,我得让老百姓看的舒心放心。”

  在村西头,一台挖掘机正在隆隆作业,将把村西的空地打造成文化广场和停车场,以便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解决村民停车问题。
  针对今年创建村各村实际情况,石亭镇从村民最关心、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加大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将上级的所有涉民、惠民政策最大限度的落实于民。今年的5个创建村共硬化路面2万平米,修整残墙断壁1000延米,新建垃圾池5个,安装路灯300盏,修建文化广场3处,5个创建村均完成了饮水安全工程。

  “我们村越建越好,一开始是泥土路,现在都是水泥路。领导班子干的也挺好的,村民的生活水平也一步步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好多了。”石亭镇宋家碾的一位村民说。

  “变化挺大的,在村里办的实事真不少,修路、安路灯、给村里绿化,基层建设搞得确实挺好,给村里带来了实惠。”石亭镇许家磨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产业发展也已经成为石亭镇提升工作的一大亮点,像设施农业、种养殖业等,均在全镇得到了充分的带动和发展,并且已经彰显规模和效益,使老百姓尝到了甜头。宋家碾村便是这样一个例子,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提升,村里家家户户都在种苗圃,年均收入达6万元,接下来,村里决定把苗木种植形成产业化,使村民收入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下一步,石亭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发动力度,实现从传统农民到新型农民的转变。同时继续坚持一村一策,因村制宜方针,实现和巩固创建成果,改善农村居住条件,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全力打造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升级版现代农村。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