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涞水县赴邢台威县、山东兰陵、安丘市学习考察
2015-03-08 返回列表

        为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掌握发展现代农业的先进经验,按照涞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部署,2015年3月3日至4日,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李昀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云霞,政府副县长贾素明等领导带队,组织县直农口各部门、各乡镇及重点村主要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代表等一行46人,赴威县、兰陵、安丘三地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邢台市威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学习他们用抓工业园区的思路抓农业园区,通过“六个一体”实现现代园区快速崛起的经验做法;考察了山东省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学习他们新农村建设与生态观光休闲、农耕文化体验相融合的乡村发展模式;考察了山东省安丘市农业安全保障体系,学习他们通过延长产业链条、激活生产要素、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打造出口农业新高地的经验做法。
         考察活动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李昀飞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必须统筹规划,丰富经营内涵,打造第六产业。要以市场为导向,按照产业化思路发展高效农业,延长产业链条,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农业生态旅游。发展现代农业,还必须坚持走园区化的发展道路。随着城乡一体化的逐步推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将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可以切实解决农业标准化、农产品无公害化、农业生产设施化、带动农民增收等问题,实现农业的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涞水县委农工委
                                  2015年3月6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