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黄伟主持召开县委农村(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4-12 返回列表

4月6日,县委书记黄伟主持召开县委农村(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靳志恒、王金桥、王力强、赵胜男、吴四军、于凤书、靖冬菊、冷振宇、刘帅、陈龙、万鹤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办、国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河北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涞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审议稿)》《2023年涞水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审议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三农”工作走在前列,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11225”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推动“三农”工作迈出新步伐,汇聚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锚定县委“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工作主基调,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守牢防返贫底线,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治理,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区,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三农”工作末端落实,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理清职能职责,建立统一指挥、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典型宣传,加大典型培树力度,打造典型案例和亮点工作,充分利用宣传媒介,通过开展示范创建、组织“擂台赛”、举办现场推进会等方式,不断调动激发干部群众工作热情,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月通报、季考评工作机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