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县教育脱贫政策明白纸
2017-07-20 返回列表
  1、学前教育阶段资助政策有哪些?
  答:在公办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就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幼儿,享受每人每学年900元的教育资助,资助资金优先用于减免保育费。
  2、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政策有哪些?
  答:在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生享受小学每生每学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1250元的生活费补助。在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按照小学每生每学年685元、初中每生每学年885元的标准减免,如果是寄宿生再减免200元。
  3、普通高中阶段资助政策有哪些?
  答:对在公办普通高中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含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生),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资助政策,并享受每生每学年不低于2000元国家助学金。在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上述四类学生,每人每学年减免2800元(学费、书费、住宿费),享受每生每学年不低于2000元国家助学金。
  4、中等职业教育阶段资助政策有哪些?
  答:对在我县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资助政策,连续两年享受每生每学年不低于2000元国家助学金,连续三年享受每生每学年3000元的“阳光雨露”资助。
  5、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有哪些?
  答: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以申请生源地或校园地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标准是研究生每人每学年12000元,其他大学生每人每学年8000元。上学期间由国家贴息,毕业后学生自行还本付息,但有3年还本宽限期。对就读于省内公办普通高校(不含独立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学费、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享受每生每年不低于3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6、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是如何实施的?
  答:我县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每生每天4元的补助标准实施营养改善计划。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