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县委书记王义民就扶贫工作到乡镇调研
2017-06-24 返回列表

  6月22日、23日,县委书记王义民就脱贫攻坚工作到九龙镇、三坡镇、永阳镇、娄村镇开展调研指导,副县长王金桥陪同。

  王义民先后到九龙镇南边桥村、南庄村和三坡镇义和庄村、南峪村,永阳镇东洛平、幸福庄村,娄村镇西营房村、庞家河村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王义民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就医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当前存在的困难,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群众家中存在的问题,为更有针对性的开展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九龙镇南边桥村

  在南边桥村,王义民要求,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情况,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对策,最大限度减小贫困户看病就医吃药的压力;

王义民在南边桥村王振河家中慰问调研

  镇、村两级要对贫困情况进行重新摸底,解决错评率问题,精准识别贫困群众,切实做到一户不落,要把脱贫政策和措施学习好、宣传好,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九龙镇南庄村

  在南庄村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一名贫困学生未能享受到贫困就学补助时,王义民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帮助该学生解决补助问题,村两委要认真统计全村贫困学生,确保各项就学补助发放到位。

王义民在南庄村高生军家中慰问调研

  同时,要充分利用当前的好政策,将危房改造工作扎实做到位。

王义民在南庄村高登起家中慰问调研

  三坡镇南峪村

  三坡镇南峪村是发展旅游扶贫的典型村,王义民指出,南峪村要把所有适合条件的农房逐步全部囊括到农家游体系当中,打破常规,创新发展思路,形成规模,打造高端农家游品牌;

  要切实建立起脱贫产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连接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6月23日,王义民一行先后来到永阳镇东洛平村、幸福庄村,娄村镇西营房村、庞家河村部分贫困户家中继续走访调研。

王义民在东洛平村刘永和家中慰问调研

王义民在西营房村吴永明家中慰问调研

王义民在幸福庄村吴士金家中慰问调研

王义民在庞家河村金洪涛家中慰问调研

  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致贫原因,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因户施策,研究脱贫办法,制定帮扶措施,积极借助国家政策,解决问题,确保我县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