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西交界口签定三方科技扶贫协议
2016-05-30 返回列表

  5月25日,省教育厅驻西交界口村工作组、县职教中心及西交界口村委会三方签订了科技扶贫协议,县领导贾文征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在省教育厅驻西交界口村工作组的积极协调下,县职教中心为西交界口村村民在薄皮核桃产业园项目上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包括指导建设实验基地、高产示范园、观摩基地、学生实习基地等。

  据了解,其中口乡西交界口村仅有84户234人,其中贫困人口26户45人,村里人以种植玉米和外出打工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年均收入2200元。

  自从省教育厅驻西交界口村扶贫工作组来了以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扶贫产业,计划建立1000亩地的西交界口薄皮核桃产业园区,4月20日已完成300亩薄皮核桃种植任务。为保证全村脱贫,驻村工作组帮助村里成立了青林核桃产业股份制合作社,全体村民加入,一方面壮大了经济实力,另一方面确保了贫困户有稳定的收益,达到了产业发展的同时保障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双赢“目标。此外,工作组还要在村里发展林间经济产业,提高村民收入。其中包括:试种马铃薯优质新品种和试种优质葵花品种、杂粮等作物,帮助村民早日脱贫,实现小康生活目标。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