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市扶贫办强化指导提高扶贫项目效益
2016-06-08 返回列表

  全市9个贫困县建档立卡“回头看”和非贫困县建档立卡工作目前全面完成,精准脱贫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尽快落地,群众尽早受益,如期脱贫,市扶贫办强化对扶贫项目编制工作指导,切实提高扶贫项目效益。


  加强业务培训。针对部分重点县新进人员业务不熟悉,以及9个非贫困县首次得到省财政扶贫资金扶持的实际,市扶贫办日前举办全市2016年度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培训会。对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扶贫资金安排使用的通知》精神进行细致解读;对项目资金安排重点、扶持方式、补助标准等内容进行辨析、答疑;请涞水县扶贫办就扶贫项目立项、审批、实施、验收、报账等各环节的操作要点介绍具体经验。

  突出扶持重点。市扶贫办一方面把列入年度减贫计划的贫困村、贫困户作为重点支持对象,确保精准脱贫、真脱贫。另一方面,以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村、户列为优先扶持对象,做到不落一户,确保“弱鸟”能够“先飞”。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