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黄伟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1-03-02 返回列表

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韩博、张建敏、王金桥、李晓亮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云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立群、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应邀出席会议,县级领导曹海昌、马树起、万鹤松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5.jpg

会议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了涞水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安排汇报、《涞水县优化营商环境“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工作方案(审议稿)》《涞水县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审议稿)》,研究讨论了相关工作事宜,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jpg

就2021年度学法工作,黄伟指出,坚持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有力举措,对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用好这一平台,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观念,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行使职权,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就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黄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巩固,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抓衔接,充分用足用好五年政策不变这一有利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政策与工作协调机制,增强工作可持续性;要认真抓拓展,结合我县现有产业基础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探索走出一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要围绕农业产业发展认真谋划,在重点项目建设及龙头企业引进上加大力度,培育载体,夯实基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就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黄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助推发展的金钥匙,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载体,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推动项目的根本基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双千工程”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树立决心,发挥优势,强化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

就污水处理工作,黄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组织业务人员对国务院新颁布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规定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加强日常规范执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企业单位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形成公平规范的环境执法守法秩序。

就经济运行工作,黄伟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工业企业和建设项目的帮扶指导,加大走访对接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各项指标运行情况,加强分析调度,及时沟通协调,确保经济运行达到预期目标。

就农房抗震改造工作,黄伟要求,要进一步增强重视程度,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和督导帮扶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就禁放烟花爆竹工作,黄伟强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省市有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巡查频次和打击力度,确保禁放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及网格化管理措施,坚持常态巡查,扩大禁放宣传覆盖范围,持续保持禁放、禁烧高压态势;要把烟花爆竹禁放与秸秆垃圾禁烧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保障元宵节期间禁放工作持续平稳,不出问题。

会议还就其他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