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涞水县召开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1-02-07 返回列表

1612603978163068303.jpg

2月6日,涞水县召开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专题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县领导王海龙、贾文征、冷振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12597795584036304.jpg

黄伟强调,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不仅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更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当前正值冬春季天气干燥,易燃物多,山区易引发森林火灾,平原地区易产生连锁反应,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摆正位置,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克服侥幸心理,要对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实行量化问责,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黄伟要求,各乡镇要立即开展专题调度,对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做好统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网格员作为禁烧工作“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做到及时有效处置。相关部门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结合工作职责,帮助指导乡镇做好监督管控工作,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做好秸秆禁烧的宣传教育工作,对火点纵火者要坚持依法打击,按照有关规定,抓好工作落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王海龙,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文征也分别就做好我县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