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朱明新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0-04-16 返回列表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新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晓峰、贾文征、隗功晋、张建敏、李晓亮,县级领导曹海昌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常征应邀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1.jpg

会上解读了保定市政府大项目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的指导意见》。

就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是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对外开展招商引资、对内推进项目实施的基本要求,对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量,各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乡镇的调研指导工作力度,将项目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各部门、乡镇一把手负总责,组建专门机构,对本单位项目进行梳理挖掘,增加项目储备;县大项目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参谋作用,对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以更新的观念和思维方式开展工作;对列入我县项目库项目要进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我县项目储备在质量和数量上取得新突破。

22.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20年度涞水县政府学法计划》《2020年涞水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2020年债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2020年年度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方案》《涞水县2020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社会需求,更是群众诉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与各自工作职能相结合,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为我县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律支撑。

会议指出,地下水超采治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战略任务,对地下水采补平衡和生态恢复有着重要意义,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调整《涞水县2020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涞水县2020年京冀扶贫协作项目编制计划》《涞水县2020年扶贫盘活资金项目编制计划》。

会议要求,要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为下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还听取了清理规范房地产项目及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