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解“忧”创“优”,争做涞水人民的好公仆
2021-01-25 返回列表

一面锦旗,如同一面镜子

投射出老百姓对涞水镇党委工作的认可

一声感谢,犹如一缕春风

吹拂开基层矛盾纠纷难消的坚冰

对亲历者刘洪飞来说

从群众的褒奖中也积蓄了一份

继续干好工作的动力

1.png

2020年12月的一天,辽宁籍在涞水务工人员高某将一面绣有“人民好公仆,关爱老百姓”的锦旗送到涞水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洪飞手中,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2.jpg

2019年8月,高某和老乡张某在涞水镇某村施工时不幸发生事故。事发后,二人家属因找不到承包人,伤者高某也需要后续治疗,一时没有头绪,急得团团转。

刘洪飞了解这个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处置,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难题,渡过难关。期间,他多次和其家属、承包方协调沟通。矛盾的节点在于承包方以责任不在己方为由,始终达不成一致意见。

3.jpg

涞水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刘洪飞:

4.jpg

“事件发生后,高某家属情绪非常激动,要求立即进行赔偿,而承包工程的老板又涉及一包二包两个人,双方承包关系不明确,责任划分不清晰,始终无法达成赔偿方案。”

刘洪飞没有气馁,继续与承包方接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耐心调解,然而收效甚微。当时,事故方的家属都在辽宁,这边的一切事务都是刘洪飞帮忙跑办。眼看着调解的道路行不通,带着外乡人的殷殷期待,刘洪飞转而通过法律途径主张诉求,力争早日解决问题。

7.jpg

“虽然事情很棘手,但是既然群众有困难找到了我们,就是相信政府,我们就应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管多大难度,千方百计也要解决。”刘洪飞说。

  终于,利用一年的时间,问题得到解决,事故方家属拿到了赔偿金,后续治疗康复也有了基本保障。为了感谢刘洪飞的帮助,高某未等身体痊愈便送来了这面锦旗。

8.jpg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并采访了事故方家属。

事故方家属:“刘书记接手这件事后,真是当成自己的事在做,忙前忙后,不辞辛苦地帮我们圆满地解决了这件事,非常感谢他,他给咱老百姓办实事,真是好干部!”

刘洪飞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现在收到群众的锦旗,我感到莫大的鼓励。今后一定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9.jpg

尽职尽责尽力是他坚守的工作信条 

像这样的信访纠纷刘洪飞解决了很多。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他牵头成立了由律师、法律工作者、司法所长组成的“依法治镇”领导小组,将群众问题引入法制轨道。全年成功处理了多起“疑难杂症”,赢得了当事人双方的一致认可。

为民务实勤政是他执着的人生追求

在信访工作中,他自觉做党和政府的“晴雨表”,信访群众的“知心人”。在接待群众来访过程中,村民对政策不理解甚至出现情绪激动时,带队的刘洪飞总是挺身而出,坚持政策、法律、感情“三个不欠账”,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践行党的宗旨。

涞水镇党政办主任 陈洋洋:

10.jpg

“洪飞书记工作非常认真,各项工作都很优秀,尤其是对待信访工作,非常有耐心,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11.jpg

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刘洪飞一直坚守乡镇基层,22年来他经历了多个岗位,负责过多项工作,尽管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在变,但是他一心为民的心却始终没有改变过。由于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出的表现,被评为保定市2019年度“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等荣誉。

刘洪飞以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的精神

在平凡岗位上

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为百姓解“忧”创“优”

让人民心安、心暖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