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龙门乡:进村主路贯通 受灾村庄有序“重启”
2023-08-18 返回列表

1.jpg


位于龙门乡的大西沟、大东沟,山峦起伏,散落着许多村落。8月17日,记者驱车前往龙门乡大山深处,实地探访洪涝灾害过后的道路抢通工作。

2.jpg


从龙门乡政府出发前往大东沟,车辆在山区沿路盘旋,部分盘山路段出现塌方、落石。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清理、精细化修复工作。


3.jpg


在龙蛟路偏道子村附近,记者遇到了正在带着村民对已经抢通道路进行精细化“改造”的偏道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广志,一条由石子铺设成的简易道路,已经能够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偏道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广志:

4.jpg

“后边的这条路龙蛟路被洪水冲毁之后,我们村自己找钩机铺上渣土,修了一条便道,让路好走点儿,虽然有点颠簸,但是车能通,村民也方便。

5.jpg


离开偏道子村,沿着蜿蜒山路前往大东沟深处继续前行,记者注意到,沿山而下的河流水位有所下降,水流逐渐清澈,许多冲刷下来的树木在河滩上变得干枯,每经过一个村庄,都能看到路上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6.jpg


在龙门乡四家井村看到,主要进村道路已经实现主路贯通。村委会两旁的野花开的正艳,这个龙门乡大东沟深处的小村庄仿佛回到了往日的宁静。


7.jpg


位于龙门乡大西沟最深处的村庄苇家峪,记者开车一路走来,发现道路受损严重,但是进村的主要道路已经畅通,村民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8.jpg


龙门乡大西沟、大东沟进村主路贯通是我县在洪涝灾害后抢通主要进村道路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县交通局及相关乡镇、村同向发力,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农村公路开展保通抢修工作,全力以赴疏通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命线”。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