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交流会
2023-04-25 返回列表

4月24日,保定市召开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交流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

1.jpg

会上,11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围绕抓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赛成效、赛做法、赛承诺,展现了新时代乡镇党委书记的精气神。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各项任务目标,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铆足干劲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增动力添活力。要紧盯农业生产效率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足、耕地利用效率不均衡、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低、农业组织和社会化服务体系不健全等短板弱项,强化农业科技、农村改革和“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在产业发展方向上进行科学研判,全力破解发展瓶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要坚定不移唱响以亩产论英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粮食安全、农产品加工业、经济作物和畜禽养殖等抓手,大力支持创建农业产业强镇和现代农业创新园、产业园、特色园发展,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坚定不移唱响以创新论英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教和改革两轮驱动,聚焦国家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国家农高区创建、省食品实验室筹备等创新平台和电商产业、“保定小院”建设全面发力。坚定不移唱响以宜居论英雄,要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目标,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定不移唱响以增收论英雄,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要将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没有作为检验乡镇党委书记工作实效的一个重要尺度,创造条件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唱响以平安论英雄,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推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2.jpg

县领导陈雪峰、吴四军、廖科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