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事前公开
事前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事前公开
其中口乡综合执法队工作制度
2023-11-10 返回列表

其中口乡综合执法队工作制度


    一、认真宣传国家、省、市、县、镇关于城镇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依规建设、文明经商、遵守公共秩序和保持公共环境的意识。
    二、加强镇域内环境卫生监管,积极宣传、引导、督促、教育城镇居民树立卫生意识,引导城区居民的生活垃圾、污水固定倾倒,建筑垃圾运送城外妥善处理,及时制止居民垃圾乱丢乱倒、电线(电话线、晒衣绳)乱搭乱牵、广告(商标、横幅)乱贴乱画等不讲文明卫生的行为,积极配合环卫人员维护环境卫生。
    三、加强街道市场秩序整顿,坚持每天街道巡逻检查,督促执法,及时制止商户出店经营、广告箱(广告牌、篷布)占道摆放、商品货物超店铺摆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靠等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场秩序的不良行为,切实保障街面整洁、市场井然有序。
    四、加强城乡规划的管理和落实,在城乡规划范围内,坚决杜绝一切违反城乡规划、超规划、无规划的建设行为,对无合法建设手续的建设行为要及时制止,对违建的建筑物依法采取强制手段进行拆除,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刚性约束力。
    五、切实维护和管理好城乡道路(人行道)、路灯、花坛、公厕、绿化带(树木)、垃圾箱(垃圾池)等公共设施,对偷窃、毁损、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及时制止,并配合依法进行处罚。
    六、发挥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的主体作用,带头整顿、带头执法、文明执法、依法执法。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