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组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野外捡拾活动
2022-03-24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降低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土壤、水体污染风险,减轻对农田生态系统的破坏,3月22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发动农药经营门店负责人到胡家庄乡高明路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野外捡拾活动。


1.jpg

2.jpg

参与活动人员自带水桶、口罩、手套等,捡拾散落在路边、农田里的农药瓶、肥料袋等废弃物。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让过往的群众知晓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危害性和如何安全处理等知识。

3.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组织相关农药经营门店20余家,农药监管人员10人,悬挂条幅20余条,发放政策明白纸1000余份,共捡拾废弃物40余公斤。旨在通过宣传引导,强化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全力贯彻“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回收、谁生产谁处置”的原则,努力做到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到100%。


涞水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副队长 王新建: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规定,常态化运行农资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宣传普及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