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
2022-03-16 返回列表

为确保夏粮稳产丰收,充分调动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粮食生产的积极性,切实发挥科技对保障粮食安全的支撑作用,3月15日,涞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

指导现场,省、市技术专家就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发放明白纸。期间,技术专家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支招,针对小麦呈现的不同苗情,为广大种植户提供相应的措施和方法。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陈瑞修:

3.jpg

“开展冬小麦‘科技壮苗’专业行动,目的是依靠科技力量,加强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和指导,推动晚播麦的促弱转壮,早发稳长,为实现今年小麦的稳产增产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陆续开展小麦苗情调查、编制技术指导方案、巡回指导服务和系列技术培训等工作,助力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