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多部门联动应对强降雪,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2-02-15 返回列表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

这场大雪

在增添年趣的同时

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畅有序,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由于降雪原因带来的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多部门联动,采用“机械+人工”方式,连续作战,顶着风雪在各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随下随清。

8.jpg

同时,加派上路执勤警力,在各主要交通枢纽点维护交通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雪后天寒地冻

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心道路结冰!

同时提醒家里老人孩子做好防护!



01

打开车灯

雨雪天能见度低,驾驶人应开启雾灯、近光灯,方便观察前方情况。同时,要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使前后行驶车辆看到自身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采取相应措施。

02

平稳行车

雨雪天驾车时要避免急打方向、急加速或急刹车,尽可能低速行驶。刹车前最好预踩几下,提醒后车减速避免追尾。行车中,转弯应尽量使方向盘平稳,避免车辆侧滑。

03

保持牵引力

雨雪天尤其在路面结冰或下陡坡情况下,要保持适当牵引力。手动变速车辆,可在踩制动同时,迅速将高速挡转入低速挡,抬起离合器踏板,让发动机牵制力和制动系统同时产生功效。

04

打滑别紧张

行车途中出现侧滑或甩尾,不要慌。应轻收油门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车辆回正后,轻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侧滑或甩尾时候切忌猛踩刹车。

05

弯前先减速

转弯过程中轻带刹车减速或在弯中减挡是驾驶大忌,无论是雨雪天还是平时,驾驶人都应尽早做到弯前减速减挡。

06

行车多预测

应与前车保持更长距离并尽量选择熟悉路段行驶。如前车有减速、并线趋势,应提前做好减速准备。转弯、变道时提前打转向灯,接近弯道时应尽量使车辆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07

调节车内空调除雾

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应通过调节车内空调温度来消除,千万不可拿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