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就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到涞水进行调研
2021-08-20 返回列表

8月18日,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就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到涞水进行调研。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1.jpg

会上,各与会部门就如何释放生育潜能、合力破解“不愿生”“生不起”“养不起”难题、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等问题,结合自身角度,在医疗保障、财政支持、教育、托育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等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市卫健委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建议并一同交流研讨。

人口问题始终是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据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平缓总和生育率下降趋势,优化改善人口结构,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作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重大决策,开启我国人口发展新阶段。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