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守护青山!涞水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20-04-08 返回列表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

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

我县坚决贯彻执行

“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

周密部署、多管齐下、多措并举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日前,记者来到县应急森林消防大队第三中队,看到中队长刘宝正在对森林草原防火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1.jpg

3.jpg

4.jpg

5.jpg

县应急森林消防大队第三中队中队长刘宝说:“最近一段时间,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集中备勒,24小时在岗在位,在加强训练、扑火演练、日常巡逻的同时,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出,出警必灭,确保我县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进京火。”

6.jpg

7.jpg

8.jpg

据了解,县应急森林消防大队自3月15日正式进入春防战备状态,严格落实战备制度,排查防范森林火灾风险,全面做好快速、连续和支援灭火的各项准备。加强防火设施设备检修保养,对扑火机具老化和不足的及时补充,切实做到“人员、机具、车辆、通讯、保障”适时集结、靠前布防,发挥森林扑火的骨干力量作用。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大家一定要记住

进入林区要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

不带火种进入山区林区

禁止各种野外用火行为

一起守护我们“绿色家园”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