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民政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2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养老机构的应急消防工作,4月23日,涞水县民政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靖冬菊出席会议,县民政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民政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养老机构燃气使用检查情况,并就民政局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jpg

靖冬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全县养老机构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对通报问题立行立改。民政系统要发挥好行业监管作用,及时开展“回头看”,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靖冬菊指出,养老问题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我县区位、交通、生态环境优势明显,相关部门及机构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统筹发展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养老机构要依托自身优势,转变理念,提升基础设施,探索养老新模式,丰富养老新业态,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同时,做大做强,推动养老服务业成为我县的“金字招牌”。

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3.jpg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在应对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应变能力,做到快速有序处置消防事故,确保在院老人和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会后,靖冬菊一行到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观摩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模拟养老院发生火灾后,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时疏散现场人员,现场做好疏散引导工作,对伤员进行运送和救治,组织灭火和撤离易燃易爆物品并做好善后工作。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4.jpg

靖冬菊一行还到涞水镇北郭下村天和宜居养老微院实地参观,并就养老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