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调度推进会
2022-12-05 返回列表

12月3日,我县召开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调度推进会,通报当前工作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全面发动,坚决遏制火点高发态势,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刘越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县今年1-11月份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结合生态环境领域有关要求,就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

2.jpg

宋战彪强调,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一头连着大气污染防治,一头连着森林防火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和政治任务,各乡镇务必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真正把禁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宋战彪要求,宣传氛围要再浓厚。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农村大喇叭、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大范围、多频次进行宣传教育,以正面宣传倡导综合利用,引导观念转变,营造“不想烧的氛围;以反面典型震慑,加大反面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达到“不敢烧的效果。源头治理要再加强。要研究秸秆回收利用的措施和方法,建立完善收运体系,提高秸秆处理能力;各乡镇要建立常态化“六清零”工作机制,及时处置田间地头可燃物。巡查检查要再深入。村级要加强日常巡查,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时段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真正发现隐患、整改问题;乡镇要加强部署检查,结合重点工作做好禁烧工作的组织推动实施;部门要加强督导指导,对发现问题立即向乡镇交办,限期整改到位。火点处置要再及时。要加强火点的推送,快速、有效处置到位。打击处理要再坚决。要坚持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到位一起,影响震慑一片,确保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刘越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