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2-11-16 返回列表

1.jpg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赵胜男、李晓亮、刘越、陈占文,县级领导马秀辉出席会议,县领导万鹤松、崔卫东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政府系统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应急避难场所管理作为践行人民至上、做好应急防范的具体举措,深入学习领会《办法》的各项规定要求,加强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建设、管理,持之以恒在完善公共安全体系上下功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加快推进应急避难场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布局科学合理,构建功能完备的应急避难场所体系;抓好应急避难场所日常管理和规范使用,有序完善配套设施设备,广泛开展应急避难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定市集中开展“大干60天全力推进取水井关停”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相关乡镇及部门要充分认识取水井关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取水井关停攻坚行动作为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加强配合沟通,上下协调联动,形成高压态势,做到应关尽关,全力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方案》提出的工作举措和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结合农村水源置换、供水管网建设等工作,分类研究关停措施,分区推进、有序关停,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查严管明关暗用、停而复用等行为。

会议研究讨论了《涞水县做好2022年度县域经济绩效考核办法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考核指标,加强分析监测,强化协调调度,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吃透考核指标体系,紧盯目标找差距,紧盯问题查缺漏,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及早发现、及时解决,实时掌握进度情况,坚持“能补尽补、能争尽争、能统尽统”,做到考核指标“清”、分类施策“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抓实效,各县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实干,加强对上沟通联系,加强日常分析调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各牵头单位要扛起主责,主动作为,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对接、强化协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县城建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