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2-10-25 返回列表

1.jpg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晓涛、李晓亮、刘越、陈龙、付建明,县级领导马秀辉出席会议,县领导万鹤松、于凤书、廖科列席会议。

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内容,准确把握排污许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新的制度、措施和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执法效能和执法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形成群策群力、配合协同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监管执法,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机制通畅、执法有力、监管有效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执法摸排,严厉打击各类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行为,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增绿,全力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就贯彻落实好《保定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与补充耕地指标、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挂钩管理办法》,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站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乱占耕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源头控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件,不断提升公众耕地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乡村建设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数据采集的重要意义,精心部署,紧密安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信息数据采集工作。要狠抓任务落实,聚焦工作重点,严格时间节点,严把采集关、审核关、录入关,确保数据全面精准,工作高质高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情、国策意识,充分认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细化职责分工,抓好统筹规划、政策衔接和工作落实,引导群众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新的生育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方案》要求,紧盯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广大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在养老服务、健康支撑、老有所为、老年友好社会和银发经济政策五大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促进老龄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强化项目带动,创新管理体制,加强共建推动,统筹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提升我县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2022年采暖季洁净煤取暖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保障民生取暖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冬季供暖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要切实加强洁净煤使用摸排力度,精准、细致建立工作台账,全面做好保供、配送等工作。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持续强化劣质散煤流通、销售管控,取缔非法煤炭营销场所和网点,坚决防止散煤复燃。要结合冬季安全取暖工作重点,组织开展管道管网、炉具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同步进行安全用电、用气、用煤等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体需求作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建设高质量县域教育体育体系,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体育资源配置,不断深化教体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构建城乡均衡、体系健全、发展充分、高质量的教体育发展格局。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提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全县教育发展实际,全面落实优质学校倍增工程各项措施,以优质学校倍增带动提升涞水县基础教育整体办学的水平和质量,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好县域教育资源分配的综合统筹,强化研究论证和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县域学校资源布局,推动全县教育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