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暨第二十次月点评结果分析会
2022-07-05 返回列表

7月4日,我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暨第二十次月点评结果分析会。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李海涛、王金桥、王力强、赵胜男、韩博、万鹤松、刘晓涛、李晓亮、冷振宇、刘越、陈龙、付建明、陈占文,县级领导刘严冬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力强对第二十次月点评排名情况进行了分析,县委副书记靳志恒通报了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全市第二十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上的讲话分解方案,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谋划情况。

2.jpg

黄伟指出,6月23日至25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闫继红带队,开展全市各县(市、区)城市“新颜值”和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并召开了全市第二十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找准短板弱项和问题根源,强化分析调度,对症下药,彻底整改提升;要强化沟通汇报,认真研究月点评考核机制变化,及时跟进对接;要强化工作制度,对本单位承担任务,每周一调度、每周一安排、每周一总结,确保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要强化结果运用,完善考核结果运用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激励作用。

黄伟强调,当前,涞水发展面临着三大机遇和五大优势,正处于跨越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打破自我设限、路径依赖思维,注重创新工作、打造亮点,以务实高效的工作和优异成绩展现涞水良好形象,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黄伟强调,思想上要更加注重创新,准确研判形势,自觉站位全县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善于发现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新办法,绝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为了眼下的问题整改而忽视了长远的发展;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逆向思维、有解思维,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在深度研究政策的前提下,找到工作的突破点,找到发展的切入点;要勇于创新突破,定期组织干部走出去学习培训,既要开拓思维、增长见识,又要找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从而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

黄伟强调,工作上要更加注重亮点,在项目建设上,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加快项目各阶段推进速度,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六项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对接山东大学,寻求更多合作。在县城建设上,发挥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解决好县城规划、资金保障、县城更新等问题,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乡村振兴上,坚持“11225”工作思路,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涞水样板。在景区发展管理上,要加快推进野三坡旅投公司重整,加快推进与市文发集团的合作,强化景区管理和服务,加快制定景区规划,规范景点、游乐设施及项目建设,共享发展红利。在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大气污染防治、防汛抗旱等工作。

黄伟强调,担当上要更加注重表率,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对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要做到说了算,定了干,不等不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化干部作风纪律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疏通“中梗阻”,真正改出新作风;要强化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创造性地把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方案、措施路径,把一个个目标、一项项任务、一条条要求,变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具体成果,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在涞水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宋战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