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2-06-30 返回列表

1.jpg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韩博、刘晓涛、李晓亮、刘越、陈龙出席会议,县领导万鹤松、胡金萍、廖科、陈占文,县级领导马秀辉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目标要求,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做到坚持政治站位抓发展、坚持高效统筹抓发展、坚持项目带动抓发展、坚持优化环境抓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抓发展、坚持守好底线抓发展、坚持实化作风抓发展,将发展作为破解涞水当前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定20项民生工程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逐一完善工作台账和进度清单,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安全关,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要凝聚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职能责任,及时督导调度,形成上下联动、统筹协调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储备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照职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规范粮食储备管理,强化粮食入库、出库质量检验,确保县级储备粮账实相符、储存安全,有效发挥县级储备粮的宏观调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作用,维护好全县粮食市场稳定。要做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防范火灾、粉尘爆炸等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第二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和第一批扶贫盘活资金项目编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定期调度研究,突出保进度、保质量、保支出,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各类项目精准定位、顺利实施。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2022年度防贫救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要义,认真按照救助内容及标准,落实救助各项流程,有效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要抓住致贫返贫主要因素,建立未贫先防、近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精准防贫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结合工作职能,加强宣传引导,密切沟通配合,及时掌握易返贫致贫人员情况,严格核查认定、评议公示、部门联审、资金发放等各项流程,确保防贫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指导意见(试行)》。会议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政策,严格规范审批和建设管理,确保土地合法合规使用,不断促进村民宅基地权益均等化。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做好拆危治乱、新建农宅风貌管控、公共服务提升、乡风文明培育等工作,聚力推动村容村貌更加优美、生活生产空间持续优化,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融资性担保业务的政策措施和监督管理制度,按照各自职责,通力合作,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融资性担保服务的有效供给,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