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督导调研重点领域防汛备汛、自建房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
2022-06-20 返回列表

6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调研重点领域防汛备汛、自建房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落细防汛措施,坚决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全力确保县域内各点位、各行业人员安全度汛。副县长刘越,野三坡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秀辉分别参加调研。

1.jpg

在南水北调永阳镇西垒子村段,宋战彪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和沿岸居民转移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建立汛期南水北调左岸排水风险点清单,认真分析影响汛期安全及出现隐患的原因,建立健全居民安全转移预案,确保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内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平稳。

2.jpg

在九龙镇大泽水库,宋战彪实地察看了水库蓄水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重大雨情后河道水位的风险监测和应急值守工作,严防汛期风险。同时要做好水库日常引水灌溉工作,满足附近村民农业用水需求。

3.jpg

在恒通水电矿产资源公司,宋战彪详细了解矿山基本情况及全县矿山汛期排险管护及应急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健全完善矿山防洪责任体系,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提升汛期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水平。

4.jpg

在九龙镇北龙门村拒马河支流小西河段,宋战彪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河道防汛备汛工作开展及重点地区人员转移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要求,河道周围要树立安全警示牌,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河道周边安全防线。要制定应急救援及人群转移预案,加强雨情监测预警,做好短时、局部暴雨的风险防范工作。

5.jpg

在三坡镇马各庄村漫山香茶叶合作社,宋战彪实地参观了黄芩茶加工的各道工序,了解了种植及销售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利用好“野三坡山茶”的品牌效应,发挥野三坡景区旅游经济作用,建立观光销售一体的特色展厅,多渠道拓宽销路;要打造专业化营销团队,宣传推广黄芩茶的药用价值,扩大产品知名度。要增强发展信心,解放思想,创新生产经营方式,激发农户内生动力,加强品质管控,将企业做大做强,以黄芩茶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7.jpg

在三坡镇刘家河村沿街门店,宋战彪听取了镇村两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宋战彪强调,刘家河村处于野三坡景区内部,要强化安全意识,狠抓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建立隐患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立查立改、靶向施策,确保整治工作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全力保障景区内部当地居民及来往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8.jpg

在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宋战彪实地查看了景区各点位监控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听取了景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备好备足防汛物资,定期进行检查,确保物资贮备安全,保养到位。要坚持网格化管理,严格责任区划分,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地巡查,及时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做好紧急避险工作,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9.jpg

在三坡镇下庄村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点,宋战彪听取了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消除及应急准备、人员转移工作情况和全县地质灾害点排险加固及应急防范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宋战彪要求,要结合专家及镇村两级意见,制定安全实用、针对性强的地质灾害点排险加固方案。要合理规划避险路线图,突发雨情时,实现人员安全转移,紧急避险。

10.jpg

在石亭镇南拒马河河道综合治理义合庄段,宋战彪听取了拒马河河道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河道治理工作建设进度,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11.jpg

在涞水镇三里铺村,宋战彪实地了解了低洼地带内涝防范及应急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强化对低洼路段的巡查,做好排水除涝准备,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