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2-05-20 返回列表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晓涛、李晓亮、冷振宇、刘越、陈龙、付建明出席会议,县领导万鹤松、胡金萍、陈占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保定调研讲话精神;国家、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2.jpg

就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涞水”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保定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书记倪岳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努力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走在前列、努力在拱卫首都安全上走在前列”要求,唱响真抓实干主旋律,围绕县委“11458”总体思路,大力推进“一城两区一振兴”,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国家、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理念,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底线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8类聚集场所,全面彻底排查,以最快速度摸清底数,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漏隐患。要科学精准整改,通过“基层排查、专家鉴定”方式,精准把脉、逐个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一户一策、一楼一策。要常态长效监管,按照“消除存量、严控增量”原则,聚焦规划审批、施工改造等各环节流程,加强日常监管和联合巡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密切配合,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理顺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的基础性工作。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作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环节,是全县粮食和生态安全重要保障和关键支撑,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打基础、谋长远的重大战略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划定工作。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涞水县合法用地项目建设施工中产生矿产资源的处置办法(试行)(讨论稿)》,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相关事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