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2 返回列表

5月11日,涞水县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系列部署要求,对我县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措施,推动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县委副书记、县长、食安委主任宋战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就2022年涞水县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jpg


宋战彪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事关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侥幸、麻痹大意思想,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工作态度,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监督管理,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全年全域”食品药品安全稳定。

就做好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守住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一要持续夯实安全基础,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加强执法,全力推动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二要切实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食品安全摸底排查和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监管,全力消除病毒传播风险。三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加大抽检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夯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协作配合、整体推进。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学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各项新政策、新要求,加强知识更新、能力储备和素质提升,创新监管理念和工作方式,真正把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实际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副县长刘晓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县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食品安全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就食品、药品安全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业务水平。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