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2022-05-11 返回列表

5月10日,我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博,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陈占文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韩博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家、省有关自建房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部署当前工作。

2.jpg

宋战彪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迅速有力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有效防控重大风险;要按照相关要求迅速对辖区各类自建房屋进行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开展网格化、地毯式、专业化精准排查,集中攻坚整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和重点场所;要分类精准施策,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坚持科学专业、实事求是,一户一册,一栋一册,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保证,有序推进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