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4-15 返回列表

4月14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博,副县长刘越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各地正在陆续入汛,各地区各有关方面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细落地。要强化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紧盯江河洪水、城市内涝和山洪、台风等重大风险,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演练。要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加快补齐防汛排涝工程设施短板弱项,统筹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提升基层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河北省、保定市先后召开会议,就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jpg

3.jpg


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也立即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对河流、水库、山区排洪沟、地质灾害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人员队伍培训,加强实战化演练,配足配齐各项物资;要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分级别摸清转移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