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第三阶段启动动员大会
2022-04-13 返回列表

4月12日,我县召开“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第三阶段启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李海涛、王金桥、韩博、冷振宇,县级领导刘严冬、马秀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社区)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山区五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靳志恒宣读了《涞水县“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第三阶段工作方案》;赵各庄镇、县公安局、野三坡管委会负责同志,三坡镇紫石口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2.jpg

黄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定抓好“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的信心决心。自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工作,明责加压、履职尽责,以革命性、系统性、创新性举措,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治理方式重塑、治理体系重构,基层社会风气得到有效净化。精准查找“顽疾病灶”,工作方向更加精准,确定了“靶向施治、标本兼治,以‘打’开路、以‘治’为本,固化成果、建立机制”的工作主基调,为扫除“积年顽疾”提供了基础保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组织政策法规宣讲警示教育宣讲,并利用农村“大喇叭”常态化进行法治宣传,群众法治意识大幅提升;大力整治不正之风,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乱象,惩治各类违法犯罪,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黄伟指出,“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第三轮主战场选在山区乡镇,一方面是着眼“一城两区一振兴”总体工作布局,借势推动野三坡景区秩序整顿,另一方面是着眼解决发力不够均衡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调研谋划到位,工作推动到位,举措落实到位,总结提升到位,确保“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

黄伟要求,要夯基固本,系统施治,以综合整治组合拳打好基层社会治理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同频共振,以日日做功、久久为功的坚毅,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开展法治宣讲,继续推行乡镇点单、平台派单、部门接单的“订单式”法治宣讲;要大力整治黑恶势力,始终保持对农村地区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彻底铲除农村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集中化解集体资产问题,建立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健康可持续的经济秩序;要全面助推景区治理,着眼改善社会治安环境,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开展联合执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打击违规经营行为;要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回头看”,持续强化固化第一、二阶段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进行深化、完善、推广。

黄伟要求,要精准施策、协同发力,全方位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一要突出抓实“一把手”,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基层社会治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动态更新风险台账,分类制定防范化解措施,完善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二要精准做细“一本账”,要搭建平台,汇聚合力,形成组合拳,推动落实各成员单位定期会商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整治平台的合力作用;三要织密防控“一张网”,全面整合各类网格,缩小网格单元,增加网格数量,形成县、乡、村、片、网五级体系,建强用好基层治理专业队伍,抓紧抓好网格员培训上岗;四要用好考评“一把尺”,制定规范、统一的基层社会治理绩效考评标准,形成导向鲜明、指标清晰、权重合理、奖惩分明、可操可用的考评体系。

黄伟强调,“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第三阶段正式启动,各级各部门要以舍我其谁的胆识与豪情,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力打好综合整治第三战,为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新贡献,以综合整治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宋战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