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动员会议
2022-04-13 返回列表

4月12日,我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动员会议。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委副书记靳志恒,保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齐福民,保定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主任吴四军,县领导李海涛、王金桥、王力强、赵胜男、陈雪峰、冷振宇、刘越,县级领导刘严冬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社区办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办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胜男传达了《关于开展“强责任、强组织、强基础、强发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靳志恒传达了《2022年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方案》《涞水县清理规范村级集体经济合同实施方案》;三坡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义安镇南高洛村、河北中迈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2.jpg

齐福民对我县“1+8”系列文件体系及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县对标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他要求我县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的契机,强化引领、结合实际、围绕中心、聚焦发展、统筹兼顾、压实责任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3.jpg

黄伟要求,要把握大势,站位全局,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顺应发展大势的迫切需要,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直面区域竞争激烈态势、实现全面跨越赶超的迫切需要,要想从激烈的竞争中实现跨越赶超,重返“全市第一方阵”,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奋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的迫切需要,要尽快拿出过硬举措,补齐工作短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黄伟要求,要把握关键,统筹兼顾,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见到成效。要紧盯“四强”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明确功能定位,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督促指导;要深化“三提一促”行动,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坚定不移抓好村“两委”换届“回头看”,确保“问题清零”,坚定不移实施“领头羊”工程,确保“高效履职”,坚定不移增强乡村治理水平,确保“效能提升”,坚定不移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派强用好”;要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全面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重点做好抓实基础工作、薄弱环节、机制载体;要强化“四个一批”举措,全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清理规范集体承包合同、发展现有产业、发展新兴业态、吸引企业社会资本上下“硬功夫”;要围绕“一城两区多带”,全面打造涞水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坚持高标建设,一体推进,品牌引领,特色呈现,全力打造“产业主导型、美丽乡村型、旅游拉动型、生态文明型、民主法治型”等类型的特色示范村,实现乡乡有特色、村村有亮点。

黄伟要求,要把握细节,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要细化工作责任,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全面抓好每条战线、每个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要细化工作手段,探索以党的阵地建设为载体,通过抓阵地建设、硬件建设和日常的管理使用,切实促进村级制度落实、党内活动的开展、为民服务水平和村级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起到“一抓多促”的作用;要细化督查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短板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同时,要建立督导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为奋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伟还就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溺水、大气污染防治、疫情排查管控、春播春种春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jpg

宋战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