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收听收看保定市体育大会
2022-03-01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3月1日,保定市召开体育大会。

1.jpg

会上宣读了《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动员及其教练员予以表扬的通报》,并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着力打造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保定市加快培养引进体育人才若干措施》《保定市深化体教融合若干措施》《保定市提升体育场馆设施水平若干措施》《保定市促进体育赛事体系建设若干措施》《保定市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保定市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等“1+6”政策文件作说明。

“十四五”期间,保定市将坚持改革创新、多点发力,实施竞技体育提级工程、群众体育提标工程、体育场馆提升工程、体育产业提质工程和体育文化提档工程,力争到2025年,注册运动员人数达到7000人以上,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提高到50%以上,人均体育场面积提高到2.8平方米,高质量建成保定市文体新城、十座标准体育场馆、一百个体育公园以及多功能运动场和健身步道,实现体育产业总规模超300亿元,推动全市竞技体育高端引领、群众体育高质普惠、体育产业高能驱动、场馆设施高标供给、体育文化高度繁荣,让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

 大会期间,省体育局向保定市捐赠了价值两千万元的体育设施,33个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成立了保定沃隶排球俱乐部。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刘喜宗、李海涛、赵胜男、王金龙、刘晓杰、刘晓涛、李晓亮、陈雪峰、刘占坡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