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1-27 返回列表

1月26日下午,涞水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涞水县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在第一时间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目前病情稳定。病例为返乡居家健康监测的冷库装卸工。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赴涞水县指挥调度,省、市疫情防控部门派专家一线指导。涞水县委、县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应急指挥机构,设立县级干部牵头的综合协调、现场处置、村庄封控、社会面管控、物资保障等专项小组,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一是实施三级精准管控。按照要求实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级科学精准管控。将确诊病例所在的一渡镇龙安村确定为封控区,采取“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将邻近2个村确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将周边其他5个村确定为防范区,强化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第一时间启动了一渡镇全员核酸检测,目前第一轮核酸检测已经完成。同时,对确诊病例居住的环境、乘坐的车辆、用过的物品全面完成消杀。

二是迅速开展流调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截至目前,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已全部采取隔离措施,并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涉及县外有关人员,已向属地发送协查函。

三是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认真贯彻“快、准、全、严、实、好”工作要求,按照省《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规范》,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输出”工作,特别是严格落实交通检疫措施,23个已经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持续严格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切实抓好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信息登记、预约限流、通风消毒等措施,严防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

四是多措并举保障供应。与相关企业签订了物资、药品供应协议,粮油米面、肉蛋奶、蔬菜水果及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全力做好燃气、用水、电力、通讯、医疗保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加强生活、医疗必需品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目前,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群众生活平稳有序,全县总体市场供应保障有力。

 发布会上公布了1例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

男性,43岁,系北京丰台晶冷冷库装卸工,现住涞水县一渡镇龙安村。1月20日从北京丰台返回,在家居家健康监测;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月25日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保定市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病例活动轨迹:

1月20日下午16:10乘北京69路公交车从北京夏家胡同到六里桥东,16:30下车后步行至917路公交车站,16:57乘917路公交车,19:30到达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张坊村,乘坐载客三轮车返回一渡镇龙安村家中。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之后未再外出。到家后主动向村干部报备,镇村按防控规定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下一步,涞水县将进一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积极应对、科学处置、严防扩散,认真细致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出纰漏,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及民生事业稳定有序。涞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外出返乡人员提前登记报备,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宋战彪、涞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亮、涞水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万永田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涞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