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2022-01-24 返回列表

1月21日,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把作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连续4年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全省党风政风实现根本性转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引向深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深化纠正“四风”和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提高作风建设水平。一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着力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持续为基层减负。二要着力解决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大兴艰苦奋斗、敬业奉献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回潮复燃。三要着力解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效率不高问题,大兴优质高效、履职践诺之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强化社会监督,深入开展公开评议,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服务环境和法治环境。四要着力解决基层单位履职不力、管理不严问题,大兴恪尽职守、担当尽责之风。深入开展“抓党建、迎奥运、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五要着力解决脱离群众、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为民服务之风。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继续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全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和拒腐防变防线。要强化顽瘴痼疾整治,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建章立制,以零容忍态度清除害群之马。要强化执法司法为民,巩固拓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执法司法制度改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健全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常态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扭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中心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抓督查,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河北落地生根。要坚持贴近基层、增强实效,有效整合督查力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基层单位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坚持事要解决、管住长远,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建设求真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大督查队伍,切实防范各类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化责任体系建设,齐心协力推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省直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分工负责抓好落实。要加强典型示范,强化督导考核,倒逼工作落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刘喜宗、李海涛、王力强、韩博、万鹤松、李晓亮、冷振宇、付建明,县级领导刘严冬、贾荣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