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第十四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2021-12-28 返回列表

1.jpg

12月25日,保定市委召开第十四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县委书记黄伟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刘喜宗、王力强、万鹤松、付建明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指出,今天的投资和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就业和税收,更是未来的结构和效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目标中最重要的是第一步,明年是关键一年,重中之重就是要抓好招商引资。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主动担当,把经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主旋律唱得更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干劲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大局观的问题,深入把握招商引资的发展趋势,注重研究规律、把握未来。近年来我市牢牢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大力推进产业强市倍增计划,开展“双千工程”,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但仍存在产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少、投资进度慢、资源配置保障不足、区域投资分化明显等问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招商引资的发展规律和大势,破解难题梗阻,在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定位,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方法论的问题,深刻把握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注重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招商引资工作要树立优质项目、亩产论英雄、碳中和、创新驱动、共赢等五大核心理念,锚定优势产业、城市更新、京津疏解、服务保障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发展、工业技改、民间投资、民生支撑、乡村振兴等十个主攻方向,打造产业链生态、论坛会议、依托平台、园中园、应用场景、政府专项债、领导干部全员等七种招商模式,搭建投资保定的“明白路”、项目落地的“专用路”、便捷审批的“高速路”、优化服务的“规范路”、有的放矢的“创新路”等五条落地路径,紧盯新建项目重点抓开工、在建续建项目重点抓管理、建成项目重点抓投产、全过程抓督办等四个推进环节,把握好深谋远虑、长短结合、大小兼顾、高低错落等四个关键词,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责任制的问题,深化招商引资的工作效果,注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实干导向,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招商引资上,用在破解项目要素保障难题上;强化目标导向,将年度计划细化到月、落实到人,加强项目全程跟踪;强化任务导向,创新招商方式,落实包联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以严格考核倒逼招商引资成效;强化路径导向,加强要素保障,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强大合力;强化结果导向,每月通报项目建设和开发区情况,定期开展项目观摩、集中开工活动,大力表彰奖励招商引资和民营经济突出单位,形成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