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1-12-17 返回列表

1.jpg


12月16日,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韩博、刘晓涛、陈雪峰出席会议,县领导万鹤松、云龙、廖科、马树起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会议要求,要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持续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要研究落实具体措施,精心组织,真正把握核心要义,当好全会精神的“领学人”“宣传员”和“践行者”,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深、领会透;要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抓好发展之责、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疫情防控等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立足本职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结合,再加压、再发力,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县城建设、文化旅游、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峰同志在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入脑入心,认真践行,着力推进“六个新突破”,构建“三个硬支撑”,力求新突破、争创新成果,为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相关内容。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掌握法律要求,用最新的法律法规指导实践,切实依法推进税收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城建税法》,确保税收征收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提高公民依法纳税意识,确保税法规定落实落地,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从严压实责任,聚焦问题短板,全面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为高质量迎接后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九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在落实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部署要求;要做好“回头看”专项活动,做到真改实改;要积极与省市部门做好联系沟通,及时汇报整改工作进展,主动接受监督指导,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关于城市“新颜值”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全面梳理本单位城建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对照既定安排部署,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先行启动相关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清单化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要根据冬季安全生产需要和特点,采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有效处置;要持续加大冬季燃气管道巡查检查及群众用气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野外用火打击力度,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及秸秆垃圾禁烧等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首届涞水县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个人)评选、调整2021年度涉农整合扶贫项目资金、《关于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实施细则》相关事宜。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