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
2021-12-16 返回列表

1.jpg

12月14日,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等在家的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规律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经济形势,巩固拓展发展成果,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河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拼搏竞进,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三件大事”齐头并进、有力有效,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势头良好,改革开放蹄疾步稳、亮点纷呈,污染防治全面发力、效果明显,民生保障力度加大、惠及民生,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要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既客观地看到我省经济发展存在产业结构偏重、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区域协调发展不够平衡、改革开放力度不够大、生态环境治理任务重等短板和不足,又清醒地认识到我省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特别是“三件大事”的重大机遇正在加速转化为河北发展的强大势能,优势叠加、机不可失。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抢抓重大机遇、战胜风险挑战,精准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持续办好“三件大事”,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坚定不移正确认识和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折不扣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和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拼搏竞进、苦干实干抓落实。

会议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三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四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确保首季“开门红”。五要抓好“两节”保障,全力抓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项工作,抓好节日慰问和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清理工程款拖欠和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六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