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2021-10-18 返回列表

10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相关县领导及乡镇(社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2.jp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须臾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动员全县上下树牢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县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工作,统计数据是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制度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认真履行统计职责,严格执行统计政令,不断提高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发展。

就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攻坚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对照指标要求,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打牢脱贫基础。

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决在法治涞水建设中贯彻落实,引领依法治县不断走向深入,让法治更好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开展好健康中国·涞水行动,会议指出,健康中国·涞水行动是深入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全县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健康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健康中国·涞水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就第五中学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谋划推动第五中学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目标要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工程,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着力破解难题,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强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保障工作,重点加强“双代”和光伏+电取暖工作力度,确保群众清洁温暖安全过冬;要加快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讨论了《涞水县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实施细则(试行)》《2021年涞水县石亭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并原则通过。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