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6-12 返回列表

6月11日,我县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化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标本兼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就矿山修复及河道治理工作,县委书记黄伟要求,相关部门对矿山修复治理工作开展“回头看”,不断提高门槛,规范提升矿山开采行业,对符合条件,严格按照标准开采的矿山要在重新审视的条件下,在严格履行各种审批程序前提下,允许有序复工一批,对无证经营企业坚决取缔,坚决不能发生盗采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部门和乡镇之间要协调配合好,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管、巡逻,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设立警示标牌;要加大对无证矿山、河道盗采盗挖打击力度,加强日常监督,严查工作人员失职渎职行为,深挖幕后利益链、保护伞。

就疫情防控工作,黄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卫健局要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大型会议等群体性活动要提前向县防控办进行报备,由防控办严格把关,必要时向市防控办请示,经防控办批准之后方可执行;要持续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坚决杜绝侥幸投机心理,集中精力、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排查、宣传、发动力度,引导群众有序接种,坚决做到应接尽接。

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黄伟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突出抓好“四个体系”“三个责任”,当前,是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频发时期,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督导督查明察暗访的频次以及依法处理力度,坚决做到严格执法,精准打击。

就安全生产工作,黄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应急管理处置、安全责任传导四项工作,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同时,要围绕暑期、建党100周年两个特殊时期,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把预案再完善,再演练,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就防汛抗旱工作,黄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的原则,紧盯重点部位,时刻排查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部署,强化保障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避免汛期溺亡甚至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就旅游安全工作,黄伟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把握关键环节,结合暑期旅游特点,全面做好四个核心景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景区防汛、旅游市场秩序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口碑意识,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确保景区在端午假日期间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围绕野三坡景区建设和京赞线沿线全域旅游开展谋划,同时围绕规范全县旅游市场,提升野三坡景区品牌的效率、效益,加强规划,强化行业管控,扎实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工作。

就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黄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

3.jpg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县委权威,体现到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各方面,用政治上的坚定营造良好的发展稳定环境;要始终把讲担当作为第一要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遇到问题不绕道,碰到矛盾不上交,干事有想法,处事有章法,遇事有办法,科学地干、正确地干、全力地干、大胆地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都往实里走、往深里做;要始终把讲规矩作为第一准则,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讲规矩的切入点,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讲规矩的着力点,把统筹协调配合作为讲规矩的根本点。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定期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全力维护涞水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大局。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